痛苦,停留在,的人,你的,她的

提問: 走不出失戀陰影怎么辦?請專家幫幫忙! 問題補充: 之前我喜歡她,但她有男朋友我也一直放在心里…后來我有了女朋友,她哭著過來跟我說她喜歡我…我也不知道當時怎么了、就跟她有了一個約定…我跟我的女朋友分了,她跟她的男朋友也分了、、于是我以為我們會幸福,但還沒一個月她跟我說她離不開他、我們不適合… 医师解答: 分手也許是必須的,因為心靈需要更多的空間成長。而且,要離開的那個人早已經傷痕累累了。這種情況下,傷痛是不可避免的。可惜,這并不是結束,分開的伴侶常常停留在痛苦的處境里,無意識的讓自己遭受更多的痛苦,來足以補償離開對另一方所造成的痛苦。牽著的手分開了,并不只是離開的人有新的機會,留下來的一方常常也有機會創造新的開始。可是,留下來的一方停留在痛苦中,拒絕接受分離帶來的全新的可能性,沒有能量走出哀傷,那么,另一方,也會因內疚讓自己感受痛苦,自我懲罰。關系——剪不斷,理還亂!你愛她!還是恨她!愛她,就尊重她的離開。恨她,就是折磨你自己。設法接受這個結果,無論多么痛苦,讓自己成熟起來,生活的更好,那么,給了她真正的自由和放松,你也會感受到寬恕帶給你的成長!也許,在你聽來,這是個很無力的建議,可我還是認真的告訴你了,希望有一天,你開始了你新的生活。 莘莘教育咨詢中心 院長 李水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swe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