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陷,溶血性,骨髓,血管,血型

提問: 我的B型血,我老婆是O型血,這樣子我們的寶寶會得溶血病嗎?急 問題補充: 現在寶寶7個月了,我很害怕寶寶會不會得什么溶血病?我很擔心,擔心擔心。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溶血性貧血系指紅細胞破壞加速,而骨髓造血功能代償不足時發生的一類貧血。如要骨髓能夠增加紅細胞生成,足以代償紅細胞的生存期縮短,則不會發生貧血,這種狀態稱為代償性溶血性疾病。 一、紅細胞內在缺陷所致的溶血性貧血。 (一)紅細胞膜的缺陷。 (二)血紅蛋白結構或生成缺陷。 (三)紅細胞酶的缺陷。 二、紅細胞外在缺陷所致的溶血性貧血。 外部的缺陷,通常是獲得性的,紅細胞可受到化學的、機械的或物理因素、生物及免疫學因素的損傷而發生溶血。溶血可在血管內,也可在血管外。你們都是健康人,只是血型不同,不必擔心,我不理解為什么你會認為血型可導致溶血病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swe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