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己的,的人,方面,能力,也不

提問: 作為男人,不敢做決定,怎么辦? 問題補充: 定向問答,希望有成熟的男同胞們給我些建議。 從小到大,我都生活在母親的抱怨和責罵里,她從來沒有教會我承擔責任和做決定,父親也太懦弱。慢慢地我學會了逃避抱怨和責罵,不承擔責任,更不要說做什么決定了,因為都被他們承擔了。 如今,我做了父親,家事繁雜,總有許多事情需要我來承擔和做決定,可我總是懷著一種復雜而恐懼的心情,仍舊習慣于拖,有點拖拖拉拉的。老婆看著很難受的樣子。 我在努力改進自己。想問問男同胞們,你們在做出決定時,承擔起責任時,是怎樣的心情?也給我些建議吧。多謝了! 医师解答: 至今您自己做過不少決定,例如找對象,成家,生孩子……這些是人生的大事,其他事,比起來,要小得多了。首先,您要改變自己的心態,是自己的抗挫折能力欠佳,不是父母的過錯,也不把責任推給別人。其次,用心研究您身邊的事,認識它們的因果關系。向周圍的人請教,您需要做而不太會做的那些事的做法 。做完一件事,要自己總結一下,哪個方面做好了,哪個方面沒做好,能否補救。逐步提高自己的辦事能力,積累辦事經驗和教訓。古人言,孰能無過。錯誤常常是正確的先導。只要不重復犯過的錯誤,就能較快地進步。僅供參考,祝您成功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swe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