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米,玉竹,多吃,百合,多喝水

提問: 咳嗽嗓子痛,聲帶水腫 問題補充: 最近幾年每到換季,容易咳嗽,感冒癥狀倒不是很明顯,主要就是咳嗽,然后聲音就開始沙啞~~以前有過三次,都是感冒咳嗽導致聲音很難發出來,最早的一次很嚴重,找了好多方子就是咳嗽不止,后來咳得都喘了~以為是咳嗽變異型哮喘。。。但是醫生說不是,那次給我開了一種鼻咽抗過敏的糖漿,還有消炎和激素。我想讓他給我拍片子看肺有沒有問題,但是老人家堅持不要我拍,非說聽診了,是好的。我只好作罷。其實我是真的咳嗽怕了,感覺咳得要把肺咳出來了~~(唉~)之前的幾次都是用了消炎藥配激素的。不過還是要很久才能不咳嗽~總體來說要一個月左右才能好清......自己拿小鏡子看,看到咽后壁有很多小泡~小泡锃亮锃亮的~紅腫的很厲害,扁桃體也有些突出。去看醫生的時候,說是聲帶也有濾泡。。。我自己沒看見,不過料想也是锃亮的。最近一次是3月份,4月好的差不多了。但是咽后壁一直有泡泡的痕跡,雖然不是紅腫的,但是仍然突出在后壁,有7、8個吧。現在已咳嗽,嗓子一啞就緊張,生怕就又不能說話了。請問我這個是什么毛病?只是單純的嗓子不好嗎?那平時有沒有什么要注意的呢?描述很長,感謝看完~ 医师解答: 你這種情況平時多喝水,不吃油炸和辣的食物,多吃蔬菜水果,用大米(圓的大米),百合,玉竹來煮粥喝最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swe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