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,孩子,自己的,的人,都是

提問: 煩惱 問題補充: 我女兒7歲多了,上小學2年級,我現在真的很發愁,沒天放學回家寫作業我就發愁,他總是那么粗心大意,我說一句他有三句等著擺脫自己的錯誤,做事毛毛躁躁,大大咧咧,他寫作業的錯題你給他檢查出來再問他,他都能回答對,為什么一次不能做好,每次都要修補。我很傷心,吵重了吧我不忍心,不吵把我看他真的不漲記性,軟硬不吃,對待這樣的孩子我該怎么辦?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毛毛燥燥,在現代的社會中是普遍存在的。也許你的家人都多少有一些,都是家庭的氣氛熏染出了孩子的這種毛病。不要只責怪孩子一個人。只是從寫作業這種很需要精心的事情上才體會得比較明顯罷了。要想改變得從自己做起,帶動影響你的孩子。一個人說話很多、很嘮叨、和喜歡輕易地給重大的事或不了解的事下斷言。這就是毛躁的另一種體現。心不清靜,想東想西,丟三落四、坐不住、看不下書、沒有耐心法。我們要改變了自己,當你有了定力了。你周圍的人自然都會受你的安靜的心態所影響了。《大學》中說要“格物、知至、修身、齊家、治國、平天下”。你只要做到齊家就夠了。要從格物開始,革除物欲,不貪著物質利益,心就清凈,能完善自己的言行。你的身教好,不需要批評,孩子會“不令而行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swer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